奶茶只要三分糖

wid. 85839
一些摆烂摸鱼大户。

【龙獒】我如果爱你

Warning:刀子与甜饼齐飞。
人类龙×灵体科?
新年礼物。❤
ooc有。瞎写。
他们不属于我,他们只属于彼此。

1.

马龙望着墙角半透明的人,内心五味杂陈。

准确的来说,那不能算人。

“你是谁?你从哪来?”马龙看着墙角的灵魂说。

“我叫张继科。原来你能看见我啊。”那人抬了抬眼看向马龙,“你是第一个能看到我的人。”

噢上帝啊这能力我也不是很想拥有。马龙内心的小人儿已经在吐槽了。天知道他看见张继科突然出现在墙角的时候差点没吓得摔下床。

“你还记得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吗?”马龙继续问。“不知道。在我看到的人里只有你能看见我。”张继科依旧蹲在墙角,摇了摇头,“除了我自己的名字,我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”

敢情还自带失忆这项技能的。

2.

马龙是个大学生,还没毕业。平时已经够忙了,现在又多了个张继科,更忙了。

而且他又发现了张继科一项特别让人头疼的被动技能。

张继科不能离开他超过十米,超过十米就会反弹回来。

“我也没办法呀。”张继科眨巴着眼,一脸无辜。

……是,你长得好看,原谅你了。

反正张继科也不是个实体,趴在马龙身上马龙也没啥感觉。

“我怎么觉得那个我见过。”张继科趴在马龙肩膀上,指着远处的图书馆说道。“你见过?……”马龙压低声音说道。

“……师兄你在干啥?”走在马龙身边的许昕看着马龙跟空气说话,一脸茫然。

我是不是又要换眼镜了。许昕想。

3.

晚上,马龙半倚在床头看书。

张继科觉着无聊,凑在马龙旁边看他的脸。“马龙,我怎么觉着,我俩以前是不是认识?”“……你先离我脸远点再说话。”马龙一抬眼,就看见张继科放大的脸在眼前。张继科有些沮丧地退后了一点。“你鼻梁上的疤痕是怎么来的?”张继科留意到了马龙鼻梁上那浅浅的一道痕。

“不知道呢。大概有很长时间了。”马龙听了他的话,不自觉地摸了摸鼻梁,“你说……你觉得我俩认识?可我也没啥印象啊。”“这样啊……没事,反正我也是瞎猜的。”张继科呼了一口气。

“怎么可能会有那么巧的事情。”

4.

马龙做梦了。

梦里有人笑着埋在他颈间,头发丝拂过皮肤有些痒。

“龙,我好喜欢你呀。”那个人的声音还萦绕耳间。他也笑着回应,“嗯,我也好喜欢你。”

然后他就醒了,旁边睡着张继科,缩成一团背对着自己。马龙扯过被子打算给张继科盖上,手到了半空中时却突然停住了。

他是灵体啊,碰不着又摸不到。

5.

张继科想起来的事情好像越来越多了,而且都是在马龙学校里想起来的。

张继科会不会是这个学校的学生啊。马龙想。

“大昕,问你个问题。”在图书馆时,马龙突然问身边的许昕,“你听过张继科这个名字吗?”“张继科?……你从哪听来这名字的?”许昕脸上有了些诧异。

“你先回答我这个问题。”马龙说。“……没有。”许昕顿了几秒。

“马龙。”张继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有些软,“他在骗人。”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6.

“大昕,你不能骗师兄的。说实话。”不知道第几次在走廊把许昕拦下来以后,许昕终于服软了。他把一箱用纸盒装好的东西放到了马龙面前。“这些都是那时候剩下的东西了,现在,物归原主吧。”

马龙把里面的东西一样一样地拿出来,张继科趴在旁边看着。“这不是我们俩吗?”在拿出一张照片时,张继科望着上边的两个人,眼睛突然睁大了。

马龙没有说话,他只是用指腹一次又一次摩挲着照片上的两个人。

“继科儿。”他开口说道,“我好像想起来了。”

那些已经忘记了很久的事。

7.

张继科真正的身体现在正躺在医院。

三年了。

手指连动都没有动过,心跳却还在继续。

马龙站在病房外,手指敲着玻璃,一下又一下,像是要敲到他心里去。

“继科儿,看到了吗?”他说,“那是你。”

身旁的张继科没有回答。

马龙记起来了。疼痛,以及鲜血淋漓的身体。那时候的他,用仅剩的力气,紧紧地握住了张继科的手。

8.

张继科是在一个凌晨消失的。

“马龙,不跟我告别吗?”张继科的嘴角弯出了一个好看的弧度,桃花眼微微眯起来,“我很快就要消失了……或者我能回到自己的身体里吧。”

“能抱一下吗?虽然我碰不到你。”张继科问。

趴在马龙肩上的时候,张继科声音逐渐低下来。

“虽然我还是不记得,可是……我如果爱你,不论是以前,还是现在,我都爱你。”

张继科的声音消失在夜晚中。

马龙的心里突然空了一块。

8.

又过了很久很久,久到连马龙都不知道有多久没听见张继科的声音了。

“我回来啦,龙。”熟悉的声音响起,马龙惊讶地抬起头,便看到了眼前的张继科。

只不过再也不是那种摸不到的灵体状态了,是活生生的人。

“我如果爱你……”马龙把张继科紧紧抱在怀里,像要把他揉进自己的身体里,“我绝对不会让你再离开了。”

“诶,知道了。”张继科的声音在马龙怀里显得更小了,“不走了。”

“你在哪,我在哪。”

评论 ( 3 )
热度 ( 78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奶茶只要三分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